岚皋“百米速度” 决战四季度

发布时间:2009-10-27 00:00来源:市政府网站
    岚皋制定措施,加足马力,以“百米速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高度不变”,敢于“逆境夺牌”。面对受金融危机影响,工业新建企业和技改扩容项目难以达到预期进度,固定资产缺乏重大项目支撑,完成市对县考核“争一保三”压力较大的实际,该县提出目标不变,计划不变,毕其功于一役。虽然难度高、困难多,但城镇经济和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为激活县域经济增添了新动力。该县以“一刻不松”的工作要求增进全县上下的共识:对表查进度,对账查指标,开展“百日攻坚”和“百日冲刺”活动,力促“争一保三”目标实现。
    坚持“强度不降”,善于“节点发力”。按照“主抓重点、主攻难点”的思路,充分彰显项目建设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市场化、新型城镇化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大力实施一批龙头项目,确保四季度实现生产总值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工业产值1.2亿元的目标。围绕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目标,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乡村游,扎实搞好“五万”宣传促销,提高“岚皋特色”知名度,力促年接待游客突破百万大关,让“1号工程”高频发力。
    坚持“力度不减”,勇于“竞技跨越”。正视用钱难、招商难等要素短缺矛盾,按照“对内挖潜、对外嫁接”思路,“练内功”,“做细活”,不断优化市场布局,努力开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新局面。实行“定人、定企、定标”党政负责人挂钩企业联系制度,各尽其能、各显神通,帮助企业解惑解困,引导企业向产业链上游做研发,向产业链下游做品牌。继续层递“一名负责人、一支小分队、一张进度表”招商压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努力扩大招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