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魔芋宴

发布时间:2014-05-25 23:21来源:

家乡岚皋盛产魔芋,魔芋这种被人们称为“鬼脑壳”的东东,居然也能做成各种美食。乡亲们别具匠心地用魔芋开发出了60多种美味的菜肴,这60多种美味菜肴一齐端上餐桌,就称之为“魔芋宴”。魔芋宴和“满汉全席”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要把魔芋这么单一的原料做成60多道形色味各异的菜肴,这不失为一种难度极大的创举。

有幸吃了一次魔芋宴,60多道菜一一品完,要不是提前知道是魔芋宴,我还真尝不出这些菜的原料到底是什么呢!在这里,我列几味我最喜欢吃的,看了可不要流口水哟!

麻辣魔芋丁——是根据麻辣土豆丁演变而来的,不过味道绝对不一样,魔芋丁是冻过的,吃起来很绵软。

脆皮魔芋丝——是用魔芋丝炸制而成的,吃起来脆脆的。

果酱魔芋片——用西红柿酱炒制的魔芋片,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爽口。

麻辣魔芋丝——色气挺好,吃起来麻辣味浓厚。

素虾仁——拼盘很漂亮,据说山药和魔芋一起吃大补哟!

四色魔芋丁——红、白、绿、褐四色相间,自然的色泽,自然的味道,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魔芋扒鸡——鸡肉的香气弥漫进冻得起蜂窝眼的魔芋条内,香味四溢,神仙都爱!

铁板鱿鱼——最迷惑人的一道菜,看起来分明就是鱿鱼嘛,吃起来也差不多,其实这是用魔芋做的仿生食品,有创意。

魔芋扒猪蹄——用魔芋条焖的猪蹄子,去除了猪肉的油腻,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