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四季——四季镇简介

发布时间:2014-07-11 09:24来源:本站

四季镇木竹旅游新村

国家农业旅游示范村四季镇杨家院子

四季镇地处岚皋县南部,距县城10公里,南与重庆市城口县交界,东西北分别与本县城关、滔河、石门等镇毗邻。总面积166平方公里,呈南北走势,四季镇辖9个行政村,67个村民小组,最高海拔2228米,最低海拔380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多为原始森林,主要有珙桐、云杉、七叶树等国家名贵保护树种。境内生长有野生灵芝、人参、当归、党参、天麻等稀有中药材。该镇是岚皋县重点水源保护区和天然林保护区。

郁郁葱葱的植被和险峻的高山构成了四季镇独特的风景。去高山草甸“神河源”、九寨幺妹“千层河’四季镇是必经之地,清清四季河水蜿蜒40余公里,承担着县城6万余人的生活饮水,河边百年麻柳成排成阴,在河水的冲刷下奇石林立,自然形成的黑龙潭、响水潭、跑马槽等让人流连忘返。

岚皋县农家乐发源地“杨家院子”是人们休闲避暑的圣地,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购农家物、品农家情”为主要内容的休闲旅游服务得到中内外游客好评,素有县城“后花园”之称,2008年其以独特的巴山风情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014年开工建设的巴山狩猎场,又将为游客提供打靶、狩猎等娱乐项目,让游客享受别样的轻松和刺激。

近年来,四季镇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农业,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娱乐、观光度假的首选地,欢迎各位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