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400余万帮扶计生家庭发展产业

发布时间:2014-12-02 09:20来源:陕西日报

岚皋县重视计生家庭帮扶工作,两年来共投入410万元对447户计生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同时组织102个企事业单位开展“为困难计生家庭送关爱”活动,关爱资金每年每户达2000元以上,彻底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做好常住人口计生服务和生活帮扶的同时,岚皋县着力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他们出台了《城镇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以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优待奖励办法》,对外地流动到岚皋境内的计生家庭在医疗救助、子女关怀、项目扶持、综合保障、创业帮扶等项目上进行奖励优待。与此同时,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先后建立了县、镇计生QQ群,并将涉及广大育龄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领域的扶贫、公安、民政、社保、农技、工商、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加入群中,为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和证件代办服务。目前全县已有5000余名育龄妇女享受到这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