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4.1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4-07 14:18来源:本站

清明小长假期间,岚皋县旅游总体呈现稳中有增趋势。较今年前三个月相比,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游客明显增多,三天累计接待游客4.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56.75万元。

随着气温回升,南宫山再度焕发出勃勃生机,山下桃花盛开,蜂飞蝶舞,草木葱郁;山上云雾缭绕,若隐若现,嫩芽遍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4月4日游客最多,除了专程观赏春景的游客外,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和登山爱好者。出行方式以自驾游为主,主要来自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南宫山景区考虑到阴雨天气山体落石等因素,飞拉达攀岩项目节日期间没有开放。千层河景区和神河源景区山花烂漫,景色宜人,空气清爽,成为继南宫山之后的又一游客青睐之地,三天游人不断,不乏撑伞观景者,更添几分“雨游”韵味。

游山观景之后,该县打造的巴人美食成为一大亮点。颇具特色的四季镇苦桃湾“巴山人家”昌慧农家乐,游客依然天天爆满。据业主李昌慧介绍,尽管时不时下雨,但农家乐生意丝毫不受影响,全部是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桌位,总体来说天天生意好、天天没接完。她特意强调,其中4月4日接待的一桌外地客人,是提前一周打电话预定,说是要把岚皋的景点都欣赏一遍后,才折道回家。

小长假期间,南宫春茶和蔺河草莓采摘,成为新的亮点,受到不少游客追捧。游玩景区后,很多游客驱车直奔采摘点,买一盒醇香爽口的绿茶,购一袋红艳欲滴的草莓,兴致盎然地又转向下一站。三天小长假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