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哪里去,我在宏大等着你

发布时间:2015-04-30 11:03来源:

 

 

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了,乡村旅游哪里去,当然是南宫山宏大新村啦。5月3日晚,这里有盛大的篝火晚会等着您,吃吊罐肉、喝摔碗酒、赏岚河鱼鼓、听巴山酒歌,想想都觉得兴奋,还在等什么,赶紧带上家人朋友出发吧。

摔碗酒

“摔碗酒”的魅力就在摔,这“啪”的一声摔碗声,尽显酒的魅力和人的豪气。到了宏大村喝摔碗酒是必须的,既然来了就要尽显豪气,有多大的力使多大的力,有多少碗摔多少碗。喝了,摔了,再斟,再喝,再摔!噼里啪啦碎碗声此起彼伏,一叠一叠的陶碗化作七零八落的碎片,喝酒喝的是气氛,喝的是壮胆,喝的是快乐,一切烦恼随着“啪”的声响顿时烟消云散。摔碗摔碎象征着碎碎平安,碗渣入地一段时间后化为泥土,环保无污染。

吊罐肉

来到宏大村高桥广场,你可以看到坝子中间上面放着一只漆黑的吊罐,吊罐底部被年长日久薰烧的烟垢足有铜钱厚,吊罐里热气直冒,煮的咕咕嘟嘟响。一股清香味儿扑面而来。吊罐肉,顾名思义是用吊罐烹制的肉,一群人围着吊罐一边跳舞一边炖肉,随时掌握火候,炖出来的肉也就更加美味。吊罐肉用的都是本地的牛羊肉、“跑山猪”和林下土鸡是最好的,你也可以加些山芋、山药、竹笋等山货,如此才能做出来绝妙风味的吊罐肉。

岚河鱼鼓

吃了吊罐肉,喝完摔碗酒,还有独具特色的岚河鱼鼓等着你。你不必认识谁,到了广场上都是朋友,大家手拉着手,伴随鼓点翩翩起舞。时而舒缓,时而欢快,整个舞蹈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不知不觉中就融入了这里,脑海中浮现出古代把人祈求鱼米满仓、风调雨顺的场景。

色香味美的吊罐肉,豪情万丈的摔碗酒,酣畅淋漓的巴人舞蹈,一次都能遇到?没错,这就是宏大新村。相约宏大新村,5月3日,这里有惊喜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