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岚皋县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5-08-19 17:20来源:县政协办

 

田曙丽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小学体、美、音教师严重缺编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奋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教育体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功不可没。目前我县共有体、音、美教师73人,按标准应配备154人,缺额81人,今年特岗招录后将补充15名,仍缺66人。体音美教师的匮乏,严重制约了素质教育战略的顺利推进,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县委、县政府重点解决的难点问题。在政协岚皋县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各位政协委员也高度关注这一问题,提出了“关于解决农村小学体、美、音教师严重缺编的提案”。这一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周书记亲自督办并做了重要批示,县政府办组织教体、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对你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建设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一是完善教师招录补充长效机制。早在2013年9月4日,县政府就召开了2013年第五次县长办公会议,会上专题研究了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教师队伍招录补充工作,建立了教师补充的长效机制,每年招录一定数量的教师,逐步配齐配足教师,特别是体育、艺术类专业教师。为落实县长办公会议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同意,2013年招录特岗教师49人,省招、岚中招聘和振兴计划招录教师23人,共计补充新教师72人,特岗教师中体育教师7名,音乐教师3名、美术教师5名;2014年通过人才振兴计划招录了音乐教师2名;2015年我县计划招录特设岗位教师30名,岚皋中学招聘免费师范生7名,共37名,特岗教师中体育教师4名,音乐教师7名、美术教师4名;规划2016年招录补充一定数量的新教师,招录指标重点向体、音、美教师倾斜。二是积极争取编制。省教育、人社、编办等部门正在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编制测算调研,拟根据现代教育发展状况重新核定教师编制,我县正在积极做好教师编制测算和统计上报工作,争取按新标准足额核定教师编制,配齐配足教师,确保各学校教师编制合理,教师队伍能满足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求各学校积极挖掘潜力,培养有特长的教师来承担体、音、美的教学。确保各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艺术课程,落实素质教育战略主题,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欢迎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县教育体育事业!

岚皋县教育体育局

                             2015年5月2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岚皋县教育体育局  2522586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