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4 11:44来源:本站

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我县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题,组织全县政法机关和34个行政执法单位在县城巴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县上领导谢荧、张永斌、吴遵海、于初林、郭子平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机关干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横幅上庄严签名,公开承诺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严格依法履职,公正廉洁司法,为建设法治岚皋、平安岚皋努力奋斗。各单位设立法律咨询点,向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读本及普法宣传书籍,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陈列展板110余块,发放普法书籍、宣传彩页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活动期间,还将结合“送法下乡”、 “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