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一家3人误食毒蘑菇被抢救

发布时间:2016-08-26 21:10来源:

8月22日,紫阳县洄水镇茶道村四组村民袁某及其家人共3人因误食毒蘑菇中毒被送至岚皋县医院进行抢救。    

据患者袁某回忆起食用野生蘑菇的经历,她后悔不已。8月21日下午,袁某在洄水镇街道买了半斤野生干蘑菇,回家后于晚上8点取了约2两和青椒、大蒜炒熟,与其女和姨侄女3人同时食用。凌晨3点多,3人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头晕、腹泻等症状,随被送入岚皋县医院抢救治疗。袁某的母亲因天热无胃口而未食用,其孙子仅尝一口,觉得味道不好吃也未食用,二人均未发病。     

据专家介绍,毒蘑菇中毒目前来说没有特效解毒药,毒素会损害肝、肾等器官,死亡率极高。我县野生毒蘑菇分布广泛,有些毒蘑菇在外观上与食用蘑菇非常相似,不能单凭肉眼或经验进行鉴别,不能以是否有虫蛀或花纹等外观进行鉴别。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县卫计局呼吁广大群众一定做到不采、不买、不食野生蘑菇,慎防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