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二小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6-12-02 11:30来源:

12月1日,沸腾的校园、欢快的音乐和漂亮的舞台为城关二小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小演员”们盛装秀出的各种文艺范也让给文艺展演活动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

由校舞蹈队表演的音乐情景剧《国风颂扬》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剧中《忆江南》的诵读将孩子们带回课堂,在孩子们的唱跳穿梭和教师谆谆教诲间表现出了孩子们愉悦的校园生活;在《兵仔总动员》和《红星闪闪》中,孩子们手持长矛断枪,以飒爽英姿向保卫祖国的军人致敬;在诗歌《我的祖国》和《中华少年》朗诵中,孩子们颂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建设美好中国的铮铮誓言;相声《吹牛》、《补作业》,用诙谐有趣的语言还原了“坏孩子”身上的毛病,让大家在真假美丑对比中,自觉养成良好品德好习惯;《多情的巴乌》、《西厢词》、《渔舟晚唱》等轻音乐,或舒缓,或明快,或悠扬,让人在聆听中领略真善、友爱等美好的感情;《俏花旦》、《醉香》在举手投足、顾盼回眸中让大家领略了一把戏剧的韵味。整个文艺展演持续了近4个小时,“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和一双双赞赏的眼神,有的学生家长还不时拍照发朋友圈,不少家长感叹:“今天的朋友圈让二小的艺术节表演刷屏了!”

本次文艺展演的28个节目是学校师生精心排练1个多月的成果,经过了学校的筛选彩排。这些节目内容丰富,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或教育学生诚实守信,或激励学生积极向上,或表现民族风情特色,或展现国粹京剧武术,音乐短剧、舞蹈、诗歌朗诵、相声、歌伴舞、合唱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齐亮相。节目具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较强是艺术感染力,对培养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和发展学生的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文艺节目展演后,该校还将陆续开展科技制作比赛、乒乓球比赛、体操比赛、绘画手抄报书法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