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学举行“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6-12-02 11:31来源:

12月1日下午,民主中学如期举行“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 诗文诵读比赛。现场庄重热烈,高潮迭起,大家饱餐了一顿营养丰富的中文化大餐。

比赛中,七二班学生自编自演的《论语十二章》,以出彩的服装造型和恰当的肢体语言表达获得评委一致点赞。八二班诵读表演的《祖国呀,祖国》在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下更是引人注目。《诫子书》《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天上的街市》《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目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共八个班的选手参赛角逐,他们那一字字、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入情入境,他们用富有节奏的语言和肢体语言,表达自己对中华经典美文的理解,展现了自己的情感。通过评委的辛勤工作,评选出优秀集体和个人,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在诵读中领悟了中华经典美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营造了高雅的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