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中学“好作业”评选助推规范字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6-12-19 11:38来源:

12月15日下午4点30分,花里中学操场上热闹非凡,各年级的学生纷纷围在三个作业展区。“老师,我的作业正确率高,书写也工整,要给高分哟”,“老师,我的作业面很干净,还是崭新的呢,少扣点分哟”,大家满怀期待的恳求着老师“高抬贵手”。 “2016年秋季好作业展评”在该校拉开了帷幕。

据悉,本次展评的“好作业”是经过了各科任老师海选后的“精品”,十五位教师评委通过“书写规范工整、正确率高、作业本新、作业面干净”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0本,二等奖50本,三等奖100本,并对获奖学生实行表彰奖励。

自我县全面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创建工作以来,花里小学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好作业评选助推该项工作上台阶。此项活动培养了学生认真思考问题、规范书写作业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学生严谨求学的意志品质,深受师生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榜样的引领下,认真做好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进一步提高作业的“质量”,树立严谨的学习态度,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