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7-03-30 14:39来源: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库区移民,现就2017年重点工作承诺如下:

1、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库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2、努力争取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力争达到2500万元。

3、抓好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人口减员核定,及时足额兑付移民直补资金。

4、做好大中型水库避险解困各项工作,力争获得省级表彰。

5、加大产业建管力度,扶持库区镇中药材种植和富硒茶园、果园建设,新建市级移民产业园区2个、县级1个,巩固提升市级移民产业园区1个,扶持壮大1个龙头企业,全年力争取投产业扶持资金500万元以上;创新产业扶持措施,力争获得省市推广;包抓帮扶民主光荣红润茶业园区,巩固市级移民园区建设成效,帮扶金珠实业公司做大做强。

6、继续加大行业扶贫和部门帮扶力度,投入扶持库区贫困村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做好部门帮扶贫困村堰门镇青春村的巩固提升工作,投入不低于50万元。

7、抓好民主镇市级移民重点镇建设,投入重点镇建设资金200万元以上,完成民主镇移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力争12月底前投用;抓好佐龙镇金珠店社区和佐龙村2个移民重点村建设,力争每个村当年投入资金不低于50万元。

8、加快推进民堰库岸道路联通工程建设任务,确保11月底前通车;

9、加强水库移民后扶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年度项目竣工率在90%以上,资金报账率在85%以上,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努力建设富裕库区、美丽库区、和谐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