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柏杨道班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2 08:41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岚皋公路段柏杨道班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全省此次仅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4年2月21日下午2:30,柏杨道班班长叶世林像往常一样,带着5名职工在省道207线K113+300处共同作业清理水沟,正在清理垃圾的张立新突然发现翻斗车后有一件旧衣服,他误以为是垃圾便顺手用铁铲铲起准备扔进斗车里,却发现一沓沓百元现金从衣服里掉了出来。张立新立即叫来班长叶世林和其他3位同事查看,大家清点后发现衣服里共有8万元现金,随后又在衣服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张叫“陈某”的身份证。大家商量后决定一边向段领导汇报情况,一边继续作业等待失主,必要时报警上交巨款。20分钟过后,一位神色慌张的男子焦急地沿公路寻找着什么东西,经仔细询问核实,确定他就是失主陈某后,叶世林等人将现款全部归还给他。原来,失主陈某是岚皋县南宫山镇人,家中因建房刚从孟石岭信用社贷款8万元,不料在回家途中不慎丢失。 

近年来,岚皋县全面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建志愿服务专业队伍,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努力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性和实效性,在全县形成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