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21项旅游活动约你看山看水听故事

发布时间:2017-04-27 14:51来源:本站

4月27日,岚皋县举办“生态休闲•激情岚皋”旅游宣传推介,发布2017年21项活动内容,介绍“巴山样子·杨家院子”、岚河湾水上乐园、岚河水秀三大旅游新景点。

安康市旅游局副局长滕荆康讲话,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致辞,岚皋县政府副县长韩成才推介,岚皋县政协副主席赵雪芹出席活动。安康春秋旅行社、安康华夏铁道旅行社、旅游百事通等旅行社和陕西日报社、《陕西旅游》杂志、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老刘说安康等媒体参加。来自全县各部门、群众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7年,岚皋县将举办11大项21小项旅游节庆及赛事,助推旅游产业追赶超越。月月活动,好戏连台,3月4月举办了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全国城市海选大赛、千人趣游南宫山、“网红”南宫山攀岩赛等“春来早”系列活动。走进夏天,岚皋旅游步入旺季,5月举办第三届“巴人美食 岚皋味道”长街品评宴、川陕鄂渝广场舞展演、大巴山骑游等龙舟节系列活动,6月召开全域旅游现场会、举办岚河湾水上乐园开园庆典,7月举办川陕鄂渝羽毛球和乒乓球友谊赛、第二届“七夕”相亲大会等巴山之巅神奇草原帐篷节系列活动,8月举办水上乐园儿童趣味活动,9月举办南宫山大雄宝殿建设暨弘一法师生辰法会、2017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10月举办第四届自行车比赛、南宫山登山赛、飞拉达攀岩赛、第三届南宫山打谷节、巴文化展演暨第二届巴山民歌大赛、重阳节“孝心天下”赏红叶、摄影书画名家采风、“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旅游商品展示会,11月举办“魅力岚河”冬泳赛。举办各类活动中,适时推出个人游、组团游和家庭游等旅游路线,开展门票优惠促销活动。

今年,岚皋县新增的三个景点,引人关注。改造提升的“巴山样子·杨家院子”乡村游景点,位于四季镇天坪村,实施的四合院、山林步道、农家宾馆、森林客栈、乡村舞台、民俗展览馆等项目,将成为西安—安康—重庆、成都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驿站。岚河湾水上乐园景点,位于岚皋县城关镇罗金坪社区,总投资3.5亿元,地中海主题风格,集水上娱乐、游泳健身、餐饮住宿、休闲度假于一体,是一个综合型水文化度假景区,6月底前建成并对外开放。岚河大型音乐喷泉,位于岚皋广场湖面,通过自动化控制和艺术性编排,清澈的岚河水变幻出万般姿态,演绎出美轮美奂的“水上舞剧”,呈现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推介现场,巴文化节目盛装亮相,随着一首铿锵有力的乐曲,民俗舞蹈《神武廪君》拉开帷幕,虎皮裙、鱼叉、木剑,各种巴文化元素交织交融,尽显巴人祖先“廪君”的英勇善战和巴人忠勇刚烈。随后,富含地方特色的民歌《幸福山歌》、《巴山桃花水》相继袭来,唱出巴山儿女无尽的柔情蜜意和恩爱缠绵,展现了岚皋浓厚的文化底蕴。

岚皋县位于陕西南部,距西安260公里,居于“西安—安康—三峡”国际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节点,并入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陕西省旅游强县、陕西省首批旅游示范县、省级生态县。境内风景如画,拥有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南宫山,国家3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省级水利风景区千层河,国家3A级景区、省级水利风景区岚河漂流,省级森林公园、大巴山最大的高山草甸神河源,中国最大的天然“蜡烛”蜡烛山五大景区和四季狩猎场、巴人部落、武学馆等230余处景点。

近年来,岚皋县按照“旅游富民、生态强县”发展战略,把旅游作为首选产业,紧紧抓住住安岚高速、西渝高铁时机,通过探索实施 “旅游+”模式,倾力打造大南宫山核心景区,成功塑造了“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旅游特色品牌,实现了旅游转型升级。按照全域旅游定位,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了岚河湾水上游乐项目,实施了杨家院子、横溪古镇、旅游公厕等50余个改造或新建项目,完善了巴文化“五个一”工程。培育出“巴人部落”和“巴山样子 杨家院子”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做靓了画中横溪、休闲四季、渔家溢河、锦绣花里四大乡村游品牌。并积极发展“巴山人家”农家乐,叫响了“摔碗酒”“吊罐肉”“烤全羊”“全鱼宴”等巴人美食 岚皋味道”美食品牌,开发出魔芋食品、富硒茶饮、藤编刺绣等旅游商品,“食住行游娱购”六要素逐步完善。

巴山故事多,岚皋山水美。如今的岚皋,春、夏、秋、冬各具魅力,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并带动其它行业和产业同步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