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19:18来源:

9月25日下午,岚皋县政府县长杨义龙在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防滑紧急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永斌及县水利局、国土局、气象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长时间的强降雨致使境内河流水位同时暴涨,岚河水位、流量均超历史极值,截止25日下午,蔺河水库最大入库量2100立方米/秒,出库量1884立方米/秒。该入库量较2010年“7.18”时的最大入库量1848立方米/秒多出252立方米/秒,较“7.18”时的最大出库量1515立方米/秒多出369立方米/秒,岚河迎来特大洪峰,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务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平安度过洪峰。

会议要求,县气象、水利、国土部门及蔺河电站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精准测算,科学调度,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员在岗防汛,对危险地段群众要组织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县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道路和通讯畅通。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应对25至27号强降雨过程,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因工作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