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延安市延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 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

发布时间:2017-11-07 17:23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3日下午深入延安市延川县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

胡和平在深刻阐述十九大重大意义后,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对报告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延川县是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地方,要坚持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加强领导、创新方法,讲求实效、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胡和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运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思考讨论,做到入脑入心。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力求吃透精神实质,坚持联系、系统、全部地学习领会,注重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又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追赶超越发展、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中,落实到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中,落实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推动延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

在延安期间,胡和平还调研了宝塔区北航贝塔双创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