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火热旅游活动闹活城乡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01 18:18来源:

“岚皋真热闹呀,跟过年一样”!这是五一假期到岚皋的游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4月29日,在岚皋县城河街举办的第四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活动,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和群众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火爆。30余张八仙桌一字排开,岚皋各色小吃、特色美食玲琅满目。“这个酸辣魔芋好吃,酸的够劲,辣的过瘾!”来自重庆的退休教师王大姐满足的说。当天晚上在河街的啤酒音乐节,吃美食、喝啤酒、看演出,又是一片欢腾。

县城气氛火热,镇村也不示弱。29日、30日在刚刚挂牌为陕西省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小镇的四季镇杨家院子,持续两天的“非遗”文化大餐持续上演,来自天南海北的游人饶有兴趣的观赏和品尝着正宗的“非遗”食品,观赏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杨家院子三彩阁农家乐老板王三翠告诉笔者,今年杨家院子整村改造提升后,自己也扩大了经营场所和经营范围,又办起了农家宾馆,由于旅游活动多,宣传力度大,她家每天都能接待50多桌,宾馆也是天天满员。

西线赏非遗文化,东线体验乡村民俗。29日,南宫山镇宏大村、花里村村民自发组织的“五一”民俗体验活动—“吃吊罐肉、喝摔碗酒、看巴人表演篝火狂欢夜”、“巴文化民俗展演”活动更是精彩不断。其中桂花村的“插秧大赛 体验农耕文化”活动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体验古梯田的独特魅力和农事的乐趣,增长书本以外的知识。田间,家长和孩子们你追我赶插秧苗,偶尔还会看见满脸蹭上泥巴的小泥人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可爱逗人。来自西安的9岁小朋友李玄瑜兴奋的说:“太好玩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秧苗,第一次进入水田,今天才知道大米是这样种出来的,这种活动以后我还要来”!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坚持“旅游富民、生态强县”发展目标,充分依托旅游、富硒等资源优势,倾力打造“巴山画廊·硒有岚皋”特色品牌,以“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为统揽,发布2018年岚皋县“引客入岚”奖励暂行办法,拓宽县域旅游客源市场,丰富旅游市场内涵。今年是岚皋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关键之年,是岚皋旅游追赶超越的一年,该县已形成部门合力、齐抓共赢的市场模式。据岚皋县旅发委主任徐庆文介绍,五一过后,还将陆续举办“西部水宇”狂欢节、陕西省第三节自行车拉力赛、“巴山之巅·神田草原”国际帐篷节、岚皋县第三届“七夕”相亲大会、第三届南宫山大打谷节、南宫山红叶节、冬季游泳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