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第四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品评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9 20:16来源:

暮春时节,风和日丽。4月29日,岚皋县第四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品评活动在县城小河口美食一条街开幕。各色美食香味四溢,受到了游客的一片称赞。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周康成为“十佳最美厨娘”冠军获得者张丫丫和岚皋味道宣传推广先进企业岚皋县豪庭精品酒店颁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遵海,县政府副县长韩成才,县政协副主席赵雪芹出席活动。安康市旅游局局长曹辉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

上午10时许,30余张八仙桌一字形排开,桌上摆放着色香味俱全的岚皋风味小吃和特色佳肴,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活动氛围和强烈的视觉味觉冲击力。

热气腾腾的吊罐肉和寓意“碎碎平安”的摔碗酒,吸引了不少游客。摔碗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热烈。河街两侧,雪魔芋、腊肉干、豆腐乳等岚皋旅游产品琳琅满目、整齐排列,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品尝、购买。大家一边吃着美食,一边拍照留影,许多人直呼过瘾。“辣子鸡辣而不冲,汤香、肉嫩、味鲜,真是太好吃了。”来自西安的李先生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

“十佳最美厨娘”也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来了。5名裁判对菜品逐一品尝、打分。最终,手工烘焙糕点的制作者张丫丫获得冠军。

安康市旅游局局长曹辉表示,岚皋县连续举办长街宴,挖掘巴人美食文化,这对于打造岚皋旅游品牌、促进岚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不远的将来,随着高速甚至高铁的到来,岚皋的旅游以及美食将会走得更远,成为安康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开幕式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作为本次品评活动的一部分,岚皋还将在4月29日和30日晚,在河街举行美食啤酒节活动。美食街将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游客到来。白天游览景区景点美丽乡村,夜晚华灯初上相约美食街,品尝岚皋特色烧烤、小吃,畅饮免费啤酒,可谓悠哉乐哉。更有本土乐队现场助兴,让人充分感受到山城的美丽与激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岚皋县旅发委、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社局主办,县餐饮商会协办。中国文化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阳光报、西部网、西部信息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西部法制报、安康日报、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10余家中省市媒体现场报道。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充分依托旅游、富硒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巴山画廊·硒有岚皋”特色品牌,深入挖掘巴人饮食文化,相继开发了河街美食一条街、杨家院子、“巴人部落”等地方特色美食体验区,先后培育和推出的吊罐肉、辣子鸡等八大岚皋传统菜肴荣获陕西名菜,最美小吃“岚皋四饼”等八大特色小吃荣获陕西名小吃,“巴人美食岚皋味道”已成为岚皋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着八方游客。本次长街宴品评活动结束后,岚皋还将陆续举办“西部水宇”狂欢节、陕西省第三届自行车拉力赛、“巴山之巅·神田草原”国际帐篷节、岚皋县第三届“七夕”相亲大会、第三届南宫山打谷节、南宫山红叶节、冬季游泳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