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城公路发生一起油罐车侧倾事故

发布时间:2018-08-08 11:54来源:

2018年8月6日19时05分,安徽省阜阳市公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一辆由山东省东营市驶往四川省南充市油罐车,途经岚城(岚皋县至城口县)公路34公里弯道处,因驾驶不慎车辆后轮掉入排水沟,致车身向公路内侧轻微倾斜,造成约200公升柴油从罐体排气孔溢流。现场无人员受伤。

事故点公路左侧为四季河,距岚皋县城四季河苍水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约10公里。事故发生后,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明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县公安、消防、环保、安监、水利等部门和四季镇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对外溢的大部分柴油用油桶接装转运,8月6日23时55分车体扶正并拖离现场。对外溢渗漏的少许柴油,在渗漏地面周边开挖三道围堰,用吸油毡、吸油毯和活性炭等及时吸附;在河沿渗出口水面设置多重吸油索、吸油毡、吸油垫等吸附处理。四季河水源地水质经安康市环境监测站多次检测未见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