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举行“岚水巴韵”第二批巴文化节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5-06-10 17:20来源:

 

6月9日,岚皋县在岚皋广场举行“我要上龙舟节—我参与、我展示、我快乐”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岚水巴韵”第二批巴文化节目展演,向三千余名观众呈现一场精彩视听盛宴。市委副书记陈勇,市文广局副局长鄢明建及县委书记周康成、县政府县长杨义龙、县政协主席唐天舜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随着开场舞《和谐鼓韵》登台,节目展演拉开序幕。县公安局、老干部局、旅游局、民主镇等单位选送的《白虎神威》、《打连线》、《郎在高山上》、《哭嫁歌》等节目依次呈现,将巴风巴韵演绎得荡气回肠。石门镇选送的小品小戏《盐道情》,以巴人盐道上发生的爱情故事为背景,再现背盐人艰苦辛劳的生活,讴歌了巴人善良质朴的品质,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一斗芝麻撒满山,我的山歌有万千……”,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歌声,民歌联唱《巴山情歌》款款走来,《十爱姐》、《打黄瓜》、《双探妹》相继而上,唱出巴山儿女无尽的柔情蜜意,令人回味无穷。

 

 

两个多小时里,小品、舞蹈、情景剧轮番上阵,演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薅草秧歌》、《送晌午》中挥洒汗水,播种希望;在《茶山情》、《庆丰收》、《八月谷子黄》中收获硕果,喜庆丰收;在《二十四节气歌》春、夏、秋、冬中释放情怀,彰显聪慧;在《盐道情》、《房子防子》中细述家事,倡导孝道,迎来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岚水巴韵”,是一台综合性巴文化民俗文艺节目,属岚皋实施巴文化“五个一”重点工程之一。第一批节目已在市、县展演3次。本次展演的第二批节目共21个,是第一批节目的丰富和提高,由16个部门和8个镇选送。展演结束后,岚皋县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节目参加安康市第十五届龙舟节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