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4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灾意识,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6月21日,城关镇在西坡社区开展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市地灾办主任夏德宴、县政府副县长韩成才出席指导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从持续强降雨天气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信号及应急处置全过程,分为汛情发布、预警发布,应急响应、组织排险,组织撤离、救灾安置等流程。随着防汛警报的拉响,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险情巡查组、民兵应急队、通讯保障组、电力抢修组、医疗卫生组、交通治安组等在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火速开展相应的应急救援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30多分钟,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演练,检验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