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就业扶贫“五个一”工程深受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4来源:

今年以来,岚皋县创新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一”工程建设,引起各级媒体高度关注,先后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安康日报等中省市媒体争相刊发。

就业扶贫“五个一”工程,即:一个镇建立一个基层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一个镇(社区)创办一个社区工厂、一个镇创建一个市级就业创业产业园区、一个镇建立一个培训基地、一个村建立一个公益性管理服务中心,全面建立覆盖全县、功能完善、信息畅通、数据精准、服务高效的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好就业促脱贫的决定性作用。

据统计,今年来全县已建成镇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6个、培训基地8个,培训学员4560人,预计10月份全县12个镇创业就业服务站和培训基地将全部建成。全县已培育新社区工厂10家,带动就业33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2人;培育市级就业创业产业园区20个,吸纳群众就业1200个,其中贫困劳动力430人;聘用贫困户到公益性岗位工作15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