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开展环保问题再排查再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6:28来源:安康日报

10月以来,岚皋县根据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中、省、市环保督察所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为重点,采取“条”“块”结合再排查、“点”“面”同步再整改等方式,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全县范围内拉网式开展了环境保护问题“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改工作,标本兼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10月12日,岚皋县委、县政府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全县再排查再整改工作推进会。岚皋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省委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配合保障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该县还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各责任人职责分工,明确12个镇及环保、住建、国土、水利、农林科、交通、发改、文化旅游等部门再查再纠责任和重点,加大群众信访问题调查核实整改力度,巩固已有成果。

笔者从岚皋县环保局了解到,截至10月17日,岚皋县共收到上级交办的环境保护方面的群众信访问题2件,分别为“屠宰厂”和一“旱厕排污”问题。目前,“屠宰厂”已取缔,问题得到整改销号,对反映的“旱厕”进行临时封堵,实行“内外设施改造”和“污水收集入管网统一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确保标本兼治要求落到实处。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执法行动50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组织集中拆迁活动2次,拆除违建面积397.8平方米、复绿面积397.8平方米,拆除网箱55口1944平方米,已拆除的4个养猪场、1处养鸡场正开展垃圾清运、覆土覆绿等工作,预计本月底即将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