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供电分公司冬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01-12 16:45来源:

尊敬的广大电力客户: 今年入冬以来,气候骤降,连续出现雨雪降温天气,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容易引发各类安全用电事故。面对今冬用电高峰,为了使广大用电客户能够安全用电,确保用电客户的用电和财产安全,岚皋县供电分公司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不要超负荷用电。请广大用电客户严格按照规定报装容量使用电力。空调、电取暖器、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应错时、错峰使用。居民在使用电采暖、空调等采暖设备前,应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电器上标注的允许最大电流、最高承载电压,不能超过自家电度表的电流值,否则就会出现线路超负荷运行,造成电器元件、线路短路,烧毁电器引起火灾。

二、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使用专用大功率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三、在使用家用电器时,因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减少电器的使用量,降低用电负荷,然后重合闸或联系专业电工更换保险丝。绝不允许私拉乱接电源线或绕过漏电保护装置接线用电,以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四、要多向家中老人及小孩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防止火灾的方法及自救措施。燃放烟花爆竹和节日祭扫,请远离输配电设施和电力线路,不燃放孔明灯,避免导致电力设施损坏及火灾事故发生。

五、购买选用合格的电器产品,使用带安全接地三孔插座并确保插接牢靠。严禁电暖器在无人监护状况下运行,严禁使用电暖器烧烤衣物。

六、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入睡时关掉或拔掉电源,尽量不要通宵使用。严禁折叠使用电热毯,否则易烧坏电热线绝缘面,造成漏电和火灾事故。

七、电器通电后发现冒烟、发出烧焦气味或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后再救火,切不可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应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八、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养成良好用电习惯。用电高峰时段(18:00—21:00),特别是除夕夜20:00到凌晨1:00期间,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随手关掉不用的电器、灯、空调等电源。

九、如果家中新增大负荷设备投入使用,提前请专业电工对家用室内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并通知供电部门,以便供电部门及时调整供电方案。

十、过节前请检查家庭室内用电线路安全,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安装使用合格的漏电保护器。

十一、预付费式智能型电能表中余额不足15元时,电能表亮屏提醒;余额不足10元时会自动断电一次,断电后插卡可临时恢复供电,提醒用电客户进行充值。充值时请持卡人面向电能表,右手持购电卡,芯片朝表内侧插入电能表卡孔,等候5—10秒,待提示充值成功后,拔出购电卡,表内会显示剩余金额及总用电量。为避免上述情况发生,请预付费电表用户提前到各辖区营业厅进行电费充值,以免影响您的正常生活秩序。

十二、如家中停电,请先检查自己家中的开关或表箱内开关是否跳闸,如发现跳闸可自行合闸,如合闸后仍未通电,可拨打以下服务电话: 城区供电所:2523111 砖坪供电所:2900615 佐龙供电所:2961212 蔺河供电所:2621088 花里供电所:2718789 滔河供电所:2886925 石门供电所:2811275 民主供电所:2766645 铁炉供电所:2798222 官元供电所:2851209

岚皋县供电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