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组织移民搬迁户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4来源:大道河镇

“一只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用力按下压把时,要对准火焰根部,站在上风向离火焰根部距离3米左右。”派出所所长曲明根为大家讲解着灭火器的有效使用方法,对使用细节进行了反复强调。随着雄起的火焰一次次被灭火器扑灭,滚滚浓烟也逐渐挥起散去。灭火演练接近尾声之际,不少路过的群众看到飘散的浓烟,也饶有兴致地前来旁观学习灭火器的使用。11月21日,大道河镇组织移民搬迁户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演练,旨在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消防逃生技能。

冬季,天寒物燥,随着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许多群众刚刚搬入新居,如果不能正确的掌握逃避火灾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将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并对此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摸底排查,严格火源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从根源上防止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