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小学:演练防踩踏 安全记心间

发布时间:2019-04-18 11:38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4月17日下午,岚皋县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防踩踏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四年级组392名同学参与演练并牢记了上下楼梯的行动要领。

活动中,对参与演练的全体同学进行了防踩踏的安全教育讲座,分享了部分案例,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演练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按照预定的队形和路线,一个紧跟着一个,在下楼梯时自觉靠右行走,安全迅速地撤离到操场指定地点,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校学生多、校园人员密度大,较易发生踩踏事故。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提前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演习方案,细化了人员分工。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到了防踩踏自我保护知识,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