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预热,岚皋旅游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9-04-27 09:22来源:陕西旅游资讯

在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岚皋旅游遍地开花,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为迎接“五一”四天小长假,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抢先布局,县文旅广电局精心安排,通过多种活动来激发岚皋旅游的吸引力、提升游客的关注度,为“五一假期”预热。

同时,也为欢迎来岚的各地游客精心准备,推出“五一假期大礼包”,力保游客们来岚旅游收获满满。

央视“乡村大舞台”进入岚皋录制

据悉,此次央视7套《乡村大舞台》海选活动是继2015年以来第二次在岚皋举办。根据导演组透露,岚皋的美丽风光、淳朴热情的岚皋人民,以及独具特色的岚皋“巴文化”是吸引导演组再次来岚拍摄的重要原因。

本次《乡村大舞台》依旧秉承“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的宗旨,将在岚皋开办一个主会场,三个外景拍摄地进行节目录制。

4月23日已经在耳扒山珍稀植物园进行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快闪活动,4月26日将在四季镇杨家院子进行一轮现场海选,4月27日将在南宫山镇巴人部落进行文化大集海选。

这也是节目组为了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岚皋的风土人情、地方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色产品,给全国观众和来岚观看演出游客呈现一部文化旅游大片。

“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

一年一度的饕餮美食节即将于5月1日在四季镇杨家院子隆重开启。届时,游客可以欣赏与众不同的巴文化节目表演,最重要的是可以品尝让人垂涎三尺的岚皋特色美食,让你一辈子都忘不掉“岚皋味道”。

活动将设立长街宴品尝区域、吊罐肉、摔碗酒区域、特色小吃区域,游客朋友可根据喜好自行品尝。据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人次的外地游客报名参加本次长街宴,席位数即将饱和。

此次长街宴美食节让游客既能吃到与众不同的特色小吃,又能选购自己心仪的特色产品,为来岚游客准备一场美食、文化旅游盛宴。

景区(点)花开遍野,生态绿奏响主旋律

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经过一年多打造,在这个季节已经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赏花赏绿好去处。

它位于岚皋县城北郊耳扒山,核心区域莲花山巴山珍稀植物园,建设面积500余亩。岚皋精心把植物园打造成游客向往的“世外桃源”和孩子们学习的科普教育基地。

五一假期来植物园游玩,游客们将看到山花烂漫、争奇斗艳,各种花儿争相怒放、春意盎然的绿色天地。

AAAA级景区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各种植物也是争相生长,要用生态绿色为游客们绘制一幅美轮美奂的山水秀图。

提前部署,保假期旅游市场持续井然

在4月19日,岚皋县委县政府主持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从上到下,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已经部署开展“五一”假日联检查活动,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县委领导要求以“旅游安全是游客的第一需求,确保游客安全是第一责任”为目标,坚决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今年“五一”假日旅游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旅游主管部门也在加班加点,对涉旅企业进行联查抽查,力保五一假期游客来岚在食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都能感到宾至如归,保障游客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