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文化扶贫在岚皋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2019-05-11 15:58来源:

脱贫攻坚正当时,文化扶贫紧密行。5月9日,《岚皋历史文化丛书》新书发布暨捐赠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与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共同出席仪式。

据悉,这是陕师大对口帮扶岚皋县以来,在文化领域创造的又一硕果。丛书共6本,分为《岚皋民间传说》《岚皋历史掌故》《岚皋民间歌谣》《岚皋诗文遗存》《岚皋杜氏家规》《岚皋巴文化简明读本》,由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组稿,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策划、组织并全额资助出版。本套图书的出版发行也标志着岚皋县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取得的又一成果,在文化扶贫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陕西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为岚皋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而努力,是岚皋县脱贫攻坚力量中的有力一环。岚皋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出版发布,凝聚了陕西师范大学优质的智力资源,彰显了岚皋文化特色和文化风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文化扶贫向纵深推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