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公安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05-14 10:43来源:县公安局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中、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5月13日,岚皋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指示。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明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方略。全县公安机关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岚皋公安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确定,要以“四会、四进、四强化、四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要以“四会”抓教育,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运用好局党委中心学习组会、支部党员大会、“云上”学习会、民警座谈会等学习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育全局民警、辅警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内涵,全面推进岚皋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以“四进”抓落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将学习内容纳入县局“轮值轮训”,警务实战培训的整体规划,切实发挥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的固根守魂的作用。将学习内容进警营日常,通过开展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演讲、征文、朗诵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确保民警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进调研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局重点工作,通过走出调研,学习、创新一批可以复制、推介的亮点特色工作。将学习成果进制度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完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等相关规章制度,确保管警强警治警惠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以“四强化”造声势,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浓厚氛围。县局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公安内部宣传效果,即加强在公安机关内部网站、简报等方面的宣传;强化主流媒体宣传效果,积极联系中省市主流媒体,实地体验,采访报道岚皋公安学习宣传讲话精神成效;强化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展示岚皋公安新形象;强化先进典型及工作实绩宣传,要把岚皋公安队伍中的先进典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工作实绩、成果宣传出去,不断提升队伍形象,推进“平安岚皋”建设。

四要以“四结合”抓实践,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生根。全局民警、辅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安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县局中心重点工作等四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讲话精神实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创岚皋公安工作崭新局面。

会后,县局各部门迅速行动,以视频或文字形式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