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举办第二届黄花丰收节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18 18:05来源:

    6月15日,岚皋县第二届“富民强县·花香岚皋”黄花丰收节活动在城关镇茅坪村众达农业园区成功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丽、县政府副县长伍玉兰、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活动。来自周边市、县和本地共计800余名游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岚皋县城关镇主办,旨在营造“人人宣传消费扶贫、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开幕式上,城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县残联负责人为县级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揭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授牌,岚皋县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京东巴山物语陕西特产馆签订黄花购销合同,岚皋县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优秀黄花种植户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消费扶贫展示区热闹非凡,鲜桃、脆李、红薯、土豆、猪肉、土鸡、土鸡蛋、干香菇、竹笋、大蒜、土蜂蜜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游客们争相购买。活动还制作了各类黄花菜美食供游客们品尝,并分发美食宣传页详细介绍鲜、干黄花菜的做法,深度挖掘宣传黄花菜的食用价值。品尝过后,游客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陆续来到黄花菜种植区,免费采摘黄花,让游客们亲身感受到茅坪黄花菜种植基地的产业规模。“我们不仅能够和家人一起出游,更能够采摘到新鲜、绿色的黄花菜,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游客汪佩雯采摘一捧黄花菜后,乐呵呵地说。

    城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作为脱贫攻坚摘帽年、冲刺年,将坚持‘产品+生态旅游+消费扶贫’路线,利用本次黄花丰收节活动为契机,助推脱贫攻坚,扩大消费,确保农民稳定增收,镇、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农民奔小康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现场共销售干黄花百余盒、生猪500斤、土鸡20余只、香菇50斤、富硒茶叶百余斤、土豆千余斤、白酒50斤、神仙豆腐50斤及其他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