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双联共建”树模学优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2来源:

六月的四季河畔,河水清澈,万物葱茏,木竹村委会议室里洋溢着一派热闹喜庆激扬的气氛。

6月26日下午,县林业总场党支部与四季镇木竹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着装整齐,精神奕奕汇聚在木竹村活动室,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双联共建”联谊活动。四季镇党委书记陈勇出席活动并宣讲党课。

活动在全体党员庄严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林业总场支部副书记沙斌带领全体党员饱含热情重温了入党誓词。林场支部书记、场长李云平代表两个支部宣读表彰了李珍海、胡学斌等十名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先进看齐,比学赶超,为建设美丽新岚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木竹村支部书记周发军代表两个支部向木竹村年满75周岁以上的老党员,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季镇党委书记陈勇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党课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抓责任、抓弱项、抓增收、抓民生、抓投入、抓合力”六个方面为着力点和冲刺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确保整县脱贫摘帽工作的全面实现。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在融合的氛围中学习了身边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接受了党性洗礼,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密切了党群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化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追赶超越,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