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1 19:11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7月19日至21日,以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杨海波为组长的明查暗访组,来我县检查文化和旅游工作,他强调:要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为突破,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苦练内功,做强品牌,不断创新文化和旅游广电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南宫山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体验式暗访的形式,对207旅游公路沿线,南宫山景区服务质量进行了调查,用明查的方式对神河源、千层河、杨家院子、南宫山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发展前景进行了调研。检查组指出,岚皋旅游资源丰富,景区景点众多,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选产业和一号工程常抓不懈,无论是旅游发展历程,还是旅游发展成果,在全市旅游产业中举足轻重,为安康旅游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实施的三条旅游公路建设,质量高,进展快,效果好。检查组指出,近年来由于受体制机制的制约,岚皋旅游发展速度和业态培育出现瓶颈,在旅游服务质量上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加以重视。检查组强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为突破,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精心包装旅游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我们的旅游资源变成旅游项目,变成旅游产品,变成旅游景点,苦练内功,做强品牌,让旅游产业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不断创新文化和旅游广电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

    在县文化馆和图书馆,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改建的两馆规模,服务功能,要求我县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好、用活现有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功能,科学配置服务项目,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