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来岚检查指导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16:48来源:

    7月22-23日,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调研员鄢建明带队来岚检查指导文化和旅游行业扶贫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我县行业扶贫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抢抓文旅融合的机遇,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努力使文化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副局长蒲玉涛,文化馆馆长李刚陪同检查。

    鄢建明一行先来到县文化馆、图书馆新址,查看场馆装修进度和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新场馆宽敞明亮、设施完善、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检查组一行对我县两馆工作表示满意,要求我们再接再厉、稳步提升,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县的文化工作,发挥好行业部门优势,加大对文化扶贫的投入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红利,也为我市做好做优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众达农业产业园区和杨家院子。在众达园区,查看了田园综合体建设并与负责人详细交谈后,叮嘱县文旅广电局要充分发挥茅坪村的区位优势,把握乡村游的主要对象,从规划设计、功能配套、项目支持等方面着手,突出“田园观光、采摘体验”,将这块瓜果飘香的宝地逐步建设成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福地。在杨家院子,鄢明建一行查看了村史馆、民宿园的建设情况,并与部分经营者交谈,询问了他们在发展旅游民宿上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县文旅广电局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非遗小镇建设,力争把杨家院子打造成安康乃至陕西的一块文化旅游行业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