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身边典型 用行动践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09:28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先进典型更像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鼓舞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农业农村局,也有一些优秀共产党员和干部,他们工作扎实,吃苦耐劳,业绩突出,为人谦和,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近日,农业农村局掀起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潮,通过创文活动,学习农科中心兢兢业业在农业战线奋斗几十年的孺子牛谢利华、学习魔芋局敬老孝亲典范唐久树、学习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将自己置身于脱贫攻坚最前沿,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

学习为的不只是学习,而是要以身边典型为标杆,用实际行动引领正能量之风,带动和感染更多人行动起来,使行动像阳光一样洒满每个角落,这样,和谐社会的正能量也就无处不在了。

在学习身边典型后,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工作劲头更足了,志愿者定期走入社区为老人们送暖心,给他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干部张华还自掏腰包为残疾人购买轮椅以方便出行;帮扶干部对包挂户的帮扶工作做的也更扎实有力了,脱贫攻坚工作更是有力推进……

不得不说,具有崇高品格的人总能催人奋进,事迹也更鼓舞人心。每一名“典型”,都似我们身边的一面旗帜,通过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壮大自己,以更强大的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和谐小家庭、社会大家庭再添能量与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