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庆丰收·迎国庆”暨南宫稻作文化第四届打谷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5 17:43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金秋九月稻谷香,农民丰收喜洋洋。9月14日,岚皋县“庆丰收·迎国庆”暨南宫稻作文化第四届打谷节在岚皋县南宫山镇桂花村成功举办。千余亩金黄色的稻田和迎风摇曳的稻穗在云雾中尽显三百余年历史富硒贡田的勃勃生机。

本次活动由岚皋县文旅广电局、南宫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图书馆、硒博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中,岚皋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宣布开幕,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致辞。来自周边和本地1000余名游客参加活动,还吸引了近18万手机用户通过直播观看活动。

活动在热闹喜庆的巴人锣鼓和巴人雄狮表演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祭丰收开镰仪式,将首株稻穗敬献谷神,主祭人宣读祭文,祈求来年风调雨顺、民富国强。《岚皋欢迎你》《十爱姐》《祝福祖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现场观众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此次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裁判长一声令下,打谷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员分工明确,割稻、打谷、捆扎配合默契,比赛进程紧张激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经过30分钟的比赛,通过打谷技能、打谷重量、稻田整洁度等综合评分,六支队伍喜获一二三等奖,南宫山镇桂花村队拔得头筹。在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游客打谷体验区、农产品展销区,现场人头攒动,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据悉,岚皋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还将陆续举办渔业丰收节、猕猴桃采摘节、魔芋节等六项“迎国庆·庆丰收”系列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积极展示干群矢志脱贫摘帽的精神风貌和农民丰收的喜悦场景,充分调动全县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发展地方特色农耕文化和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