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19-09-30 08:01来源:

国庆长假,历来是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届时人员出行集中,中短途公路客流量显著增加,“回乡探亲流”与“外出旅游流”交汇叠加,道路交通承载通行和安全都将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广大群众和游客能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现将假期可能出现拥堵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断、安全提示等内容提前发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拥堵路段,确保安全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

国庆假期前后,自驾游、包车短途出行将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外出旅行、来岚游玩、回乡团圆的人流较多,辖区G541国道、G211国道、岚城路、大桥路、小河口广场、莲花路十字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车流量增大,客运汽车站周边的交通预计因客流增加而受到影响。此外,南宫山、神河源、杨家院子等景区景点及周边路段在人流车流将增多,建议广大群众减少私家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路车辆按照交通指示行驶,听从路面交警的指挥,避免因路段通行不畅而引发区域拥堵。

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1、岚城公路20公里至47公里神河源段,岚紫公路8公里至25公里白枝垭段,35公里至46公里堰门梁段,月石公路5公里至18公里遇子坪段,蔺东公路10公里至35公里,石官公路3公里至18公里,民横公路15公里至35公里,佐晓公路7公里至16公里,上述路段临水临崖,多通山区、景区,道路狭窄,请驾驶员谨慎行车,如遇雨雾天气注意减速慢行,临近拐弯处多鸣笛,注意安全。

2、S207岚皋县剪家沟桥K97+770处、S207岚皋县温水沟桥K132+297处、S207镇坪县火烧堡桥K182+596处,危桥整治施工,禁止车货总重超过20吨车辆通行;车辆限高3米、限宽2.5米,符合通行要求的车辆单车居中、匀速通过、禁止车辆在桥梁上采取制动、停留,桥上行驶限速20公里/小时,超限车辆禁止通行。

绕行线路:途经省道207剪家沟大桥岚皋前往镇坪、巫溪方向的货车绕行207省道行驶至汉滨经G4213麻安高速到达平利县城再经225省道到达镇坪、巫溪;镇坪、巫溪往岚皋方向的货车由225省道行驶至平利县城,经G4213麻安高速到达汉滨再经207省道到达岚皋。

三、交通安全提示

“国庆”期间出行请注意安全行车、文明礼让,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收听交通广播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如遇雨雾等天气,请谨慎驾驶,并倡导自觉遵守:

1、节日期间出行,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自驾出游前请主动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气压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车况良好。

2、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手机微博等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3、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如果带儿童出行,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遇弯道、坡道,减速慢行,不超车。

4、谨慎安全驾驶。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须谨慎,弯多、路窄、视线不佳,道路通行条件较差,请驾驶人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通行。

5、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公路上随意停车。

6、驾驶小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进时,请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过近,避免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