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17:18来源:

全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围绕所有必学内容和篇目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及专题学习研讨计划表,建立了解决问题台账,以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分别举行了学习研讨交流会,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达到“常学常新,立行立改”的教育目的。

9月份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领导带头领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了7次,开展了专题研讨5次;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了8次,收看了教育警示片2次,开展了学习交流1次。同时,每名党员干部还参加了县上组织的“烈士公祭活动”,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并分别撰写了参加“烈士公祭活动”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盛大阅兵式后的心得体会。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掌握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相关基础知识,并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梳理出了10余个需要整改的问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并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结合“群众问卷、干部答题”为群众解决多个相关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