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小九寨”千层河,美丽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10-31 09:56来源:安康日报

位于岚皋县的千层河景区,层林尽染,叠翠流金。

走进千层河,漫山遍野的红叶五彩缤纷,色彩斑斓;三步一潭、五步一瀑的河流,一层一个样,层层是音阶,层层别有天,潭碧水绿亦难分辨的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的自然景观,不愧对"小九寨"的称号。


千层河景区位于岚皋县西南部与重庆交界的横溪镇境内,总面积 7333 公顷,最高海拔 2520 米,最低海拔 1230 米。千层河以横溪河、千层河、神仙河、秀水河四条河道为中心,分为四大景区,现已对外开放的景点有 30 多处。

这里集潭、池、瀑、河流、森林等动态和静态的景致于一体。构成了三步一潭,五步一瀑,步移景换,层出不穷,一层一个样,层层别有洞天;晴日细流涓涓,雨后飞瀑片片;晨雾弥漫,跌水击潭却不见潭;雾气散去,潭碧水绿亦难分辨的自然景观。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称千层河为“陕南九寨沟”。

游走于千层河,方知河有千层、浪有千重、石有千态、树有千姿、藤有千蔓、花有千红,方知一条小河藏有大千世界,方知一条小河藏有万般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