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村新民风建设暨产业奖补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 14:26来源:

为展现脱贫攻坚成效,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11月15日,由县文旅广电局、南宫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图书馆、花里小学、桂花村两委协办的“抓党建促脱贫,淳民风兴乡村”的新民风建设暨产业奖补表彰大会在桂花村文化广场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张永斌在讲话中指出桂花村在相关部门、村两委及桂花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发展前景广阔。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既表彰了先进典型,倡导了文明新风,也展现了我县农民的淳朴厚道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桂花村要一如既往保持努力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勤俭持家的淳朴民风,再接再厉,共同开创桂花美好的明天。随后,他带领县文旅广电局、南宫山镇、花里小学负责人开展了扶贫扶志宣讲和“群众问,干部答”活动,并集中表彰了周忠林等25名新民风建设标兵、自主脱贫标兵、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共圆中国梦》《懒汉脱贫》《新民风训言》等文艺节目轮番登台,为桂花村村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其中,穿插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三率两度等有奖知识问答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对政策的知晓率,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干部群众或参与拔河比赛等趣味游戏或为比赛队伍呐喊助威,有效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营造了干群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场外,部分干部积极购买或宣传桂花米、干菜等土特产品,有效助力了消费扶贫。近年来,桂花村坚持走党建引领、园区带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路子,通过支部+园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做大做优四大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老百姓不断增收,预计今年通过产业带动和旅游增收将实现61户126人的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