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村举行2019年度新民风建设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8 14:28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11月16日,南宫山镇天池村举行以“创建文明新村,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度新民风建设颁奖仪式。县残联、县文旅广电局、南宫山镇、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天池村2019年度涌现出来的46名先进典型集中表彰。

会上,南宫山镇党委书记、天池村脱贫攻坚总队长为获表彰的村民以及现场观众加油打气,鼓励天池村村民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帮扶部门的帮助下,保持自强不息、勤劳奋斗的进取新风,努力让自己生活的更加幸福。县残联理事长刘明鹏代表县残联向天池村五位受表彰的残疾人发放慰问金、残疾用品等,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当我县残疾人的优秀表率。

活动中,县文化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和天池村广场舞队联袂带来的《摔碗酒》《懒汉脱贫》《健身广场舞》《奉献》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穿插的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三率两度等有奖知识问答吸引群众纷纷抢答。场外,土猪肉、猕猴桃、干野菜等农产品让闻讯赶来的游客抢购一空。会后,县文旅广电局、县融媒体中心相关帮扶干部纷纷走村入户,为包挂的贫困户送上冬季的温暖。据悉,天池村共计298户715人,其中建档立卡154户388人。在帮扶部门和村民的齐心协力下,以干克难,去年脱贫101户307人,计划今年能脱贫50户74人,一举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