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镇:以“四抓”增“四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0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孟石岭镇始终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以“四抓”增“四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抓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练内力。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指导学,夜间加学、以会代学,不断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截至目前镇领导班子已开展10次集中学习,6次交流研讨;11个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开展集中学习50余次;8名班子成员在所联系党支部开展讲专题党课13次;为38名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家书”,激励他们自觉开展学习、积极发挥作用;农村党支部支委班子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60余人次,确保老党员们不漏学、不缺课,补齐主题教育学习“短板”,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

抓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展魄力。围绕精心选定的调研课题,结合“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机制,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8名领导干部到村组召开院坝会、小组会39次,现场提出问题112条,当场回答解决98条,同时牵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5件,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检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添动力。通过集体议、互相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对各级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16条,帮助找准找实问题;坚持自我反思反省,从思想、政治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深挖细查,自我净化。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检视问题9个,班子成员梳理检视问题37个。

抓整改落实,推进工作完成提能力。将梳理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准问题、精准发力,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同时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定期回头看,盯着问题反复抓、多次改,直到抓出成绩、改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已完成整改6个,班子成员完成整改29个。

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正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在工作推进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动力和成效,不断砥砺担当、锐意进取,用胆气、勇气、豪气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求突破,真抓实干、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