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县城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

发布时间:2017-02-11 16:34来源:

为改善县城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特色街区,打造旅游目的地。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县住建局聘请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岚皋县县城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报经县人大、县政府会议审查,并经专家组评审通过,现面向社会予以公示。

一、规划目标。《规划》立足于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发展旅游产业为总体目标,将老城区打造成为设施齐全、休闲旅游、商业服务、特色街区、住宅功能、景观环境的核心区,塑造中国山水龙城、旅游之乡。

二、总体概况。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城西(旧农贸市场区域)、城东(县政府周围)、新街及河滨大道地块(原汽车站)四个片区组成,需拆迁1000多户和13个单位房屋,拆迁房屋面积16.3万平方米,用地面积10.9万平方米(163.6亩)。



三、规划总体情况。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2.5,建筑密度为35%,绿地率为35%。新建广场5处(占地面积约50亩),新建停车位1600个,保留现状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四、分区域规划情况

1、城西片区:位于老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东临莲花路、西临兴隆街、南临神田路、北临河滨大道,用地面积4.7万平方米(71亩)。拆迁房屋面积9.7万平方米。

规划情况:总建筑面积为15.7万平方米,停车位900个。

片区东北侧(莲花路与河滨大道交汇处)建设1.1万平方米的民生广场,临民生广场建设商业综合体,由2层商业裙房、一栋25层居住楼和一栋18层酒店组成地标建筑。原铁联社地块主要建设商业综合体,为3层商业裙房、一栋18层、一栋25层居民楼;兴隆街东侧居民区主要建设商住小区,沿市政道路及特色水街布置2层临街商业,布置点式住宅3栋分别为15层的居民楼。水利局、交通局等地块为兴隆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按规划实施。


该区域临堰溪沟两侧打造一条特色景观水街,将沟敞开,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设计阶梯式的栏水坝,打造水景观,两侧建设二至三层错落有致的仿古建筑,设置一条商业、休闲步行特色街区。通过对城西片区的改造,将该片区打造成集商业、居住、酒店、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服务及居住核心区。



2、城东片区:位于县政府及周边区域,东临新街,西临老北街、南临迎宾路、北临老东街,用地面积3.1万平方米(46.9亩)。拆迁房屋面积3.3万平方米。

规划情况:总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停车位245个。

片区南部(县教体局、县粮食局)结合迎宾路设置商住区,沿街三层商铺、两层地下停车库衔接周边地形,共有两栋18层的住宅楼。岚皋大酒店房屋保留现状。县政府办公楼门前设置4300平方米的市民休闲广场,结合市民广场东侧区域设置6400平方米的运动公园,公园下设置一层地下车库,沿老东街一侧设置两层商铺。该片区将建设成为县城行政中心。



3、新街片区:位于老城区新街西侧,东临新街、西临风堡巷、南临卫生局、北临小河口,用地面积1.7万平方米(25.2亩)。拆迁房屋面积2.2万平方米。

规划情况: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停车位335个。

沿新街由北至南布置2栋18层、1栋25层的商住楼。中部建设以“凉水井”为主题,修建3200平方米的古井广场。将该片区打造成集商业、居住、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住核心区。



4、河滨大道(原汽车站)片区:位于河滨大道、建设路以及大桥路合围区域,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20.4亩)。拆迁房屋面积1.1万平方米。

规划情况: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停车位109个。

临河滨大道退让修建950平方米的小广场,然后布置底层商业(3层)+酒店(5层)。将该区域建设成为河滨大道商业休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