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7-06-20 16:50来源:

近期,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品,涉及我县生产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信息通告如下:

岚皋县城西老油条店的油条。抽检样品油条检验项目是铝的残留量(干制品,以Al计),检验依据GB 2760-2014 安食药监发〔2017〕9号,样品加工日期为2017年5月10日。经检验,样品中铝的残留量(干制品,以Al计)mg/kg项目结果是654,标准指标是≤100,检验结果不符合GB 2760-2014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铝超标的危害:铝是一种低毒金属元素,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人体摄入后仅有10%-15%能排泄到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与多种蛋白质、酶等人体重要成分结合,影响体内多种生化反应,长期摄入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尤其对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和孕妇产生危害,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摄入则会影响胎儿发育。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