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境保护暨“三长治河”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9 09:25来源:

全县环境保护暨“三长治河”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8日,我县召开环境保护暨“三长治河”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县环保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三长治河”工作,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县长杨义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谢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海,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子平出席会议。

杨义龙指出,今年4月7日至5月6日,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驻安督察。这是保护环境、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也是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一种政治回应。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以赴配合好本次省委环境保护督察。

杨义龙要求,要扎实开展执法巡查检查,形成从严惩治氛围,对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要严把环保准入关,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的项目一律不批,从源头上控制污染产生。针对部分地区存在的“冒黑烟”、砂石料、板石和粉煤非法加工、水电站未执行生态流量、项目未批先建等方面问题,要迅速交办,督促责任单位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和责任人,倒排时间节点,按期整改到位。要切实承担责任,坚决落实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项任务和“三长治河”制度,用更严格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会上,郭子平对环境保护和“三长治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代表县政府与相关镇、部门签订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汉江水质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城关镇、民主镇和环保局、水利局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