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督办通报(三)

发布时间:2017-10-02 16:01来源:

   

我办对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从总体上看,多数责任单位能够紧盯目标任务,夯实责任措施,务实有效推进工作。由8个部门牵头办理的26项具体工作办结7项,稳步推进16项,计划调整2项,暂缓实施1项。其中,县交通局承办的通村水泥路完善及改扩建工程、石门集镇大桥已完工,总体进度较好;县住建、发改、教体等部门承办的棚户区改造、创客创业园建设、室内体育馆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关镇牵头的原耳扒幼儿园集体土地征收和县党校牵头的党校家属楼住户拆迁工作完成,特予以通报表扬。受项目手续办理、资金缺口以及不可控因素等制约,县文广旅游局承办的“建设县文化艺术中心”、县教体局承办的“启动黄家河坝幼儿园”、县民政局承办的“建设健康养生苑”等实事明显落后于进度要求,特予以督办提醒  

四季度是完成民生实事的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务必咬定目标,倒排工期,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尤其是健康养生苑项目,县水利局、住建局、民政局、财政局四家单位要再添措施、密切配合、合力攻坚,10月底前完成鲁新柱临时建筑物拆迁和建司河滩地征收补偿问题;黄家河坝幼儿园项目由城投公司牵头、城关镇配合,尽快完成新增1户拆迁户的征收补偿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环境,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完善各项前期工作,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若年内仍无法开工建设,将按程序对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附件:三季度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