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小学“青蓝工程”再育新苗

发布时间:2018-09-27 16:31来源:

“作为新教师的我们,定要学会学习,虚心向师傅们请教,真诚地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多问、多做、多思,多听课、多讨论、多总结,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积累,学以致用,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新调入教师邱欣湘由衷感言。

9 月 26 日,城关小学2018—2019学年度“青蓝工程”学习共同体启动仪式在该校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 12 位青年教师与该校优秀骨干教师的师徒结对。

在“三级三类”教师队伍建设中,城关小学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结对帮扶,使绝大多数年轻教师在“传帮带”中成长为省、市、县级教学能手,成为该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今年,该校将新调入教师、跟岗教师以及原校的年轻教师共12人加入到师徒结对行列,聘请了12位优秀骨干教师为师傅,通过示范引领,言传身教,帮助徒弟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观念碰撞,实践切磋,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探讨,相互切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