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0月十件民生实事督办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10:07来源:

近期我办对2018年1-10月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从督查情况看,多数单位对承担任务高度重视,夯实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其中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承担的任务进展较快,取得阶段性成效,特予以通报表扬。县住建局、县城投公司承担的任务进度滞后,特予以督办提醒。

一、提升县城供水能力,完成方垭水厂扩建及城区管网延伸改造

截至目前,方垭水厂厂区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工程、管道铺设及附属工程建设。

二、建成县城公交总站,新开通2条公交线路

公交总站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附属工程、场地硬化及配套设施建设。已新开通县城至汽车站、平溪河至政务中心2条公交线路。

三、缓解城区大班额问题,加快推进城区教育资源整合项目,完成柑竹坝九年制学校二期教学楼、综合楼建设

制定了《岚皋县消除大班额工作计划》,初步统计消除大班额32个,大班额比例从2017年秋季的25%下降到19%,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截至目前,体育馆已完工投用;综合艺术楼内部装修进入收尾阶段;教学楼主体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消防安装及室外粉刷;城关中学教学楼、第三幼儿园已完工投用;城关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已完成,县幼儿园4个班已完成搬迁,其余班计划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搬迁。

四、建设北环线健身步道2公里

截至目前,完成规划设计。

五、基本建成莲花广场、古井广场、城东片区人防工程

古井广场项目已进场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莲花广场地面铺装和地下停车场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实施收尾工程;城东片区人防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和规划设计,正在进行周边房屋拆除。

六、提升改造县城公厕10个、旅游公厕7个,完成当年脱贫的33个村的农村改厕任务

县城10所公厕改造,二桥头、建设路、廊桥一楼(2所)等4所公厕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看守所旁、创建办旁、凉泉巷、马家堡、风堡巷、水岸新城等6所公厕正在改造当中。新改建7座旅游公厕中,南宫山镇花里村、民主镇集镇旅游公厕已完工;南宫山镇桂花村、四季镇天坪村、城关镇永丰村旅游公厕正在实施当中;民主镇全胜寨景区、南宫山北大门旅游公厕暂未实施。33个村的农村改厕任务正在实施当中。

七、改善农村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通讯基站60个,实现通讯宽带“村村通”

已建成通讯基站29座,2G、3G通讯基站改造升级45座。通讯宽带已全部到村,目前正在开展宽带延伸工作,已覆盖全县3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和30户以上聚集区,宽带速率均超12Mbps,平均达到37.5Mbps。

八、建成健康养生苑和官元、蔺河、四季等区域敬老院

蔺河镇、官元镇、四季镇区域敬老院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健康养生苑中供养楼工程主体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康复楼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九、扩大城区生态安葬设施供给,建成红岩沟公益性公墓

红岩沟公墓主体已竣工,正在建设墓区厕所等附属工程,目前已投入使用。

十、加快推进电商扶贫,建立电商扶贫大数据平台,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已完成选点建设12个镇级服务站、50个村级服务点,已升级改造镇级服务站1个,村级服务点25个。已完成电商培训2302人,其中初级培训2046人,中级培训256人。电商扶贫大数据平台已完成销售模块建设,扶贫数据模块已完成与陕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对接,正在搭建数据模块。

四季度是完成民生实事的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务必咬定目标,倒排工期,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尤其是当年脱贫的33个村的农村改厕任务,县住建局和各镇要再添措施、密切配合、合力攻坚,确保12月底前完成此项任务。建设北环线健身步道2公里任务由城关镇负责,11月5日前完成沿线土地征迁工作;由县住建局负责,11月10日前完成项目前期,做好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确保12月底前完成此项任务。城东片区人防工程建设任务,县城投公司要倒排工期,尽快开工建设,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确保12月底前完成此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