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小学四名优秀帮扶教师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6来源:

11月28日,岚皋县民主镇光荣村脱贫攻坚暨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上,该县铁炉小学4名优秀帮扶教师受到表彰。

此次表彰涵盖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卫生标兵、爱岗敬业、优秀帮扶干部等11个方面的内容,56人荣获表彰,其中优秀帮扶干部7名。

铁炉小学自2016年帮扶光荣村以来,该校教师就与光荣村村民结下了不解之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坚持每月入户拜访,或陪孤单老人聊天话家常,帮忙排解他们思念儿女之情;或为他们耐心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或为有劳动力者出谋划策,改变传统农耕方式,因地制宜,将土地资源和劳动力结合起来,发展养猪,养鸡,茶园等产业,携手在脱贫路上奋进;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之际,还会带上礼物去看望贫困户,送去节日的温暖。在扶贫征途上,有不顾大雪纷飞、山路湿滑、自身腿脚不便却坚持入户的李家友教师;有帮贫困户销售土豆、猪肉、苞谷酒等农产品的郭小平教师;有获得县级表彰、自掏腰包送鸡苗、担保贷款修鸡圈、尽心尽力帮贫困户创业的王礼茂教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校教师的辛勤工作获得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有7人次成为扶贫标兵,受到,县、镇、村的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