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中学举办优秀试卷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9来源:

常言道,得规范者得天下。注重答卷的字迹美观,书写规范,是考试成功的因素之一。每次考试中,总有一些考生因答题不规范等因素而丢分,后悔莫及。为增强同学们向答题规范要成绩的意识,近日,岚皋县城关中学举行了期中考试优秀试卷展评。

“在寻常地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精神”,在该校教学楼的门厅及过道,各班精心挑选的考卷分学科地排列成一排。课间时,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会驻足浏览学习。在数学科试卷展版前,老师们告诫考生“规范决定得分率”。物理试卷展板上则提醒同学们“于细微处见真功。”在英语展版前,老师告诉学生:“规范的书写不仅突显了一个人的英语素养,更能给人以美的享受”。

据介绍,展出的试卷得分高,答题规范,字迹工整,卷面清晰整洁,这些试卷既体现出同学们认真细致的学习精神,又给全体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现场总有同学脱口而出:“这个同学的英语书写多漂亮呀,下次我也要写得象她一样”;“看这张数学试卷得了120分并且还写得这么工整,太了不起啦!”

此次活动的举办,发挥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既增加了学生对文化美的认识,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又对学生今后规范答题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